English | 中文

学院勇夺“山东财经大学国防知识竞赛”冠军

  • 2023年06月08日 23:54
  • 学院要闻
2023年6月8日由校党委武装部主办的“爱我国防·青春力量”系列学生活动之国防知识竞赛在圣井校区成功举办。

2023年6月8日由校党委武装部主办的“爱我国防·青春力量”系列学生活动之国防知识竞赛在圣井校区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1级马锡铭(退役大学生)、刘欣武(退役大学生)、田逢霖(志愿入伍学生)组成的学院代表队勇夺桂冠。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抢分题三个比赛环节,比赛前期,参赛队员熟练掌握《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知识竞赛题库》及《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入伍60问》;比赛现场,队员分工明确,临危不乱,伴随着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最终在决赛的六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领先第二名超过一百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



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近期开展的“职业能力提升月”活动,将“2023年秋季征兵政策宣讲”活动纳入其中,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国防教育工作高度融合,培养和引导青年学生热爱国防、积极向上、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青春风尚,越来越多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携笔从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马锡铭

编审:李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