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科研特色

智能信息融合团队

2023年09月11日

智能信息融合团队研究工作以项目成员长期从事的医疗大数据融合与分析研究工作为背景和良好基础,进而按照国家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需求,开展智慧农业协同精准信息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完成面向农业大数据的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关键技术研究,为多源、异构、海量的产业信息资源汇聚与分析提供支撑,并以此开展生产精准调控、智能决策等模型和方法研究,为不同类型用户和优势产业发展需求服务。

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信息处理(CVIP)创新团队

2023年05月09日

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信息处理(CVIP)创新团队主要开展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多媒体与感知计算、智能信息处理等核心理论问题和应用研究。

可视数据建模与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

2022年12月16日

团队以基于多重先验建模的可视数据复原关键技术为研究核心,面向产业需求,以实现高精度、高效率的数据复原技术为目标,围绕多重先验的表示、复原模型的构建以及模型求解的关键技术,注重多学科交叉协同研究,技能互补,形成了稳定的团队运行机制。

认知智能与预测决策团队

2020年03月19日

认知智能与预测决策团队主要从事认知层技术研究,基于自然语义处理和知识图谱等技术;以小样本数据或大数据开展认知计算,以系统科学理论和预测学建立认知图谱,研究FCM/GCM的智能预测决策理论和方法,尝试解决金融、经济、政策等领域的预测、决策和评价等问题;构建并开发可由大数据驱动、易于复杂动态系统建模和参数化、易于捕捉系统行为动态特性、方便演化计算的行业智能预测决策系统。

跨媒体计算与信息融合团队

2020年03月19日

跨媒体计算与信息融合团队主要分为三个研究方向:多模态数据融合基础理论、多特征融合的图像分析与理解、基于多源融合财经数据挖掘。研究特色:主要研究跨媒体数据特征融合算法,主要将数学理论融入算法,如数学迭代思想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逼近理论在优化算法中的运用、几何方法刻画数据特征等,并将理论和算法应用与工业检测、医学图像处理和金融数据风险评估等领域。

智能数据分析与处理团队

2020年03月19日

智能数据分析与处理团队将主要开展深度学习等机器学习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应用对象包括图像、视频、文本等各类信号与数据,重点应用领域涵盖智慧金融、智慧教育等信息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

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研究创新团队

2020年03月19日

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研究创新团队依托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研究创新团队”建设,立足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通过信息科学、统计学和财经类学科发展中的核心共性问题作为切入点,特别是针对财经大数据、医疗大数据、农业大数据、电子政务大数据等各类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和可视化等问题,开展相关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真正实现多学科理论、技术和方法的交叉、融合和互补。

时序数据智能分析团队

2020年03月19日

时序数据智能分析团队主要聚焦金融时序数据预测、信号平滑与复原、数据异常检测、可视数据建模以及深度学习等方面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并探索上述研究内容在金融科技与工业智能等领域的实际应用。

大数据建模与可视分析团队

2020年03月19日

大数据建模与可视分析团队对接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需求,着眼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面向国际最新学术前沿,以大数据建模和可视分析为切入点,着重解决各类大数据,如人体运动和表情动画数据、医学影像数据、生态测量数据、金融数据等,在信息挖掘、可视建模和智能分析中的关键共性问题。研究方向包括数据建模和可视化、深度学习、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智能计算和可视分析等。

区块链应用技术团队

2020年03月19日

区块链应用技术团队研究方向有区块链架构、数字通证、IPFS存储及其在金融、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区块链架构主要研究大规模高频次交易的区块链共识算法、存储机制;数字通证主要研究金融、电子商务领域的通证设计与Defi金融模型;IPFS存储研究链下存储与链上数据协同。初步形成的研究特色:Defi金融与分布式商务。目前形成的研究成果包括:分布式存储矿池;分布式视频广告;区块链营销等。其中,在2020年新冠病毒防治期间开发的“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成功应用于疫情防治。

共14条  1/2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