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论述

  • 2023年05月06日 12:40
  • 学院要闻
5月5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5月5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全党全国人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杨春丽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对于引导全党同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深刻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和使命感召意义,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前列。

会议指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这一总要求,要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必须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把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统一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就必须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

会议号召,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门晓慧

摄影:张志萍

编审:李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