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TOP100榜

  • 2023年05月04日 09:41
  • 学院要闻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有服务力TOP100榜。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有服务力TOP100榜。

自2022年5月起,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其中,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TOP100榜。

该支部服务力重点围绕“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形成至少1个定位准确、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等方面,着力打造有活力有制度的特色团支部,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6个方面,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高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据悉该支部坚持“凝心聚力、止于至善、求实创新、博学笃行”的班训,推动班团一体化协同发展,建立“一核两翼多小组”模式,全面推进支部改革创新建设工作。坚持“思想引领是根本、组织建设是基础、学风建设是重点、科技创新是动力、付诸实践是目的”的理念,共同营造集体“家文化”。坚持以学领学,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开展各类学术讨论、学业帮扶、创新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创新性运营新媒体公众号,记录精彩瞬间,留存珍贵大学回忆,展现青年风采,成长为一个有思想、有创新、有温度的“数媒+”特色团支部。

学院各团支部将向活力团支部学习看齐,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展现各团支部特色青春风采。


撰稿:徐安琪

编审:李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