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 2020年09月05日 15:00
  • 学院要闻
青春洋溢,梦想起航,为热烈欢迎2020级研究生入学,进一步加深师生之间的认识与了解,9月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院长韩慧健、党委副书记吕海霞、副院长张云峰、副院长林培光、院长助理张锐、研究生秘书赵忠川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青春洋溢,梦想起航,为热烈欢迎2020级研究生入学,进一步加深师生之间的认识与了解,9月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院长韩慧健、党委副书记吕海霞、副院长张云峰、副院长林培光、院长助理张锐、研究生秘书赵忠川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吕海霞主持。



韩慧健做开场讲话,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对学院的教学水平、师资力量和发展前景做了介绍。学院拥有6大省级研究平台和7个省级人才团队,还拥有国际专业教师为研究生授课。同时,计算机学科位列全国前100名,2020年计算机学科又首次跻身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可见,计算机专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此外,韩慧健细致地向与会研究生介绍了学院的其他具体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方面2020级考研正值疫情特殊时期,经过这一考验,研究生应要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性,树立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自信。要励志发奋图强,刻苦钻研。另一方面研究生要看到虽然我国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但在一些核心技术还未打破国外垄断,创新模式还有待完善,号召同学们结合国家价值导向和社会需求,充满信心勇担研究先锋,重视科学技术原创精神。

紧接着新生代表窦文涵发言,他表达了2020级同学入校后对未来学业的期待与展望,同时号召所有新生在未来三年的求学之路上,脚踏实地、勤勉自律、以健康的体魄和心理来迎接未来挑战。

王有志在发言中借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和与会研究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就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研究生扩招、研究生学科调整、研究生学业要求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向广大学子提出要求和希望:第一,研究生要“研”。计算机学科有先天的学科优势,是国家高度重视的八大学科之一,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与领头羊,要发挥好学科优势,学好计算机、用好计算机,在行业内做出成绩,展现风采、出人头地、营造荣誉。第二,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大多数导师都有较强的科研能力,都承担过国家课题和重要项目,希望同学们认真向导师学习,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增长真才干。第三,学院具有全校最先进的实验室设备,拥有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等六大研究平台,拥有数据挖掘与可视化博士点,可实现硕博连读,为研究生从事科研和继续深造提供了良好资源,鼓励研究生们利用好平台资源,树立更高层次学业追求。第四、学会管理、诚信做人,圆满完成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他指出,研究生要加强自我管理,目标明确,自律学习,同时诚信做人,自觉抵制学术不端,绝对不能弄虚作假,更不能造假。第五、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做好疫情防控是目前的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返校工作方案》去做,确保安全。

在与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亲切交流和经验分享中,与会新生受益颇多,对未来学业发展信心满满。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李珊珊

摄影:魏中全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