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 2020年09月10日 16:38
  • 学院要闻
为严格落实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开学平稳有序,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指办发〔2020〕40号)和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408号)文件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制定“开学第一...

为严格落实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开学平稳有序,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指办发〔2020〕40号)和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408号)文件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制定“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方案,开展系列活动:辅导员进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返校后学习生活状态调整心得分享、校内疫情防控要求宣讲、学院篮球友谊赛等,帮助学生在严格遵循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9日上午,因8日结束了学院校区搬迁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按照所带年级、专业,集体走访学生宿舍,一方面了解学生在新校区宿舍的生活、适应情况,另一方面排查宿舍存在的墙壁、水、电等安全隐患问题,并做好记录,统一反馈到公寓科。下午,根据走访宿舍发现的问题,学院学生会卫生部同全学院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和卫生委员召开学院宿舍卫生大会,针对宿舍卫生标准提出要求,并动员同学们积极整理宿舍,尽快适应校园集体生活。

10日下午,高年级学生分批分时间带领新到校区的低年级学生熟悉校园,主要是之后学习、生活需要涉及到的教学楼、实验楼、食堂、打印社等,学生们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下,既熟悉了新校区,又促进了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

11日、12日,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学院组织系列讲座和心得分享,为学生讲解校园防控要求,强调外出请假审批、一日三测两报告等制度,帮助学生尽快调整状态,重新投入到校园学习和生活中,同时针对学校关于评优评奖、处分等相关文件改革内容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尽快调整,珍惜时间,努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创赛。

12日下午,学院学生会组织17、18、19级本科学生开展篮球友谊赛,利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运动,强身健体,又能加速促进学生交流和沟通。



通过“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很好地适应了新校区学习、生活环境,及时调整了心态和状态,在严格遵守校内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认真学习,积极生活,为更好地迎接新学期做好了充足准备。

撰稿:李晨露

摄影:朱鹤鸣 马旭哲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