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获山东财经大学第十届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 2023年05月26日 22:34
  • 新闻
5月25日,由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圣井校区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送作品《破雾》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破雾》讲述了大一新生小漠在初入大学后,面对众多选择和困难产生了“内卷”“摆烂”“焦虑”“压力”一系列拟人化的情绪,在宿舍同学的积极引导下,最终坚定“信念”破雾而出、向光而行的故事。

5月25日,由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圣井校区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送作品《破雾》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破雾》讲述了大一新生小漠在初入大学后,面对众多选择和困难产生了“内卷”“摆烂”“焦虑”“压力”一系列拟人化的情绪,在宿舍同学的积极引导下,最终坚定“信念”破雾而出、向光而行的故事。作品经过指导教师任楠、门晓慧的指导,团队长达一个月的不断丰富、不断打磨、不断排练,以及学生会全程保障服务,最终在决赛现场呈现出完美演出,斩获桂冠。

为配合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方案》,将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宿舍朋辈志愿者培训、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竞赛等活动纳入其中,此次作品《破雾》正是在数十个学院优秀初赛作品中崭露头角。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符合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费兆晴、李欣霓

编审:李云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