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 2020年06月03日 11:13
  • 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增进学生的爱国情感,学院于5月27日-6月2日内组织各年级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增进学生的爱国情感,学院于5月27日-6月2日内组织各年级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采取线上的模式,由各班班团主持进行。内容主要包括对学生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等防疫知识和防控技能的培训;对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纪律规定的进一步说明,以及用此次疫情防控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各班在召开班会时进一步说明了我校就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包括我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体温检测制度、返校学生外出审批制度以及学生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等。除此之外,不同的班级还针对实际情况有侧重点地强调了一些问题,如金融大数据1802班在班会中强调了宿舍卫生清洁消毒的问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3班在班会中强调了疫情期间学习的问题,特殊时期学习不可以懈怠,应积极和老师交流沟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1班在班会中强调了疫情期间居家和在校防护的问题等。



通过召开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纪律规定,而且使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无论是返校还是在家,都能形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有规律的新模式,并且通过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先进事迹,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

撰稿:王梦莹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