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全 民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视听作品展(三)

  • 2020年05月10日 10:00
  • 新闻
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疫情灾区的关心重视,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纪录社会及学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院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网络视听作品,此后也不断收到了许多来自计科学子的优秀作品。

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疫情灾区的关心重视,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纪录社会及学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网络视听作品,此后也不断收到了许多来自计科学子的优秀作品。从中我们亦能深刻地感受到计科学子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正能量以及对于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

本期我们将以“众志成城,全民抗疫”作为主题,对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进行展播。让你我用自己的力量,去感触,去体会,去领悟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之役。


作品一:《起风了》

 

 

作者:金融大数据1901班翟杰城

金融信息化1901班王深博

作品简介:

这部作品采用人力VOCALOID调音,引用松尾和葛平音源,改编《起风了》歌词来模拟人声演唱,以此表达这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的主题,以及我们对医务工作者的赞美和敬意。

创作感想:

当看到无数医务工作者奔赴前线,拯救百姓于水火之中时,我们心中充满了对他们的感激和敬意,便想要做点什么,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起初,我们想到的是唱首歌给他们听,后来便决定采用调音的方式,改编一首歌曲。

我们深知,人力VOCALOID形式受众面较小,且技术实现难度大。尽管视频制作出来不一定能够受到大家的喜爱,但我们还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作品,以此表达我们对医务工作者们的敬意。

这次调音经过了两轮大修改,十几次小修改,我们尽最大努力去调试。同时,在画面呈现上,我们配合歌词收集、编排素材,最后作品的整体观感是很不错的,希望大家喜欢。


作品二:《戮力同心,团结抗疫》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2班李哲涵

作品简介:

本作品以当今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行动,和山财大师生校友为抗击疫请所作贡献为素材制作而成,展现了当代华夏儿女面对国难毫不畏惧、戮力同心、坚强面对的伟大精神,并以此赞美一线抗疫人民的英雄气概。

创作感想:

这次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使我们感到深深的恐惧,但同时又因为祖国母亲的强大而感到自豪,我们并没有被这次疫情所打倒,反而让我们中国人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坚强。所以,我们要带着感恩的心,做好分内之事,为祖国贡献力量。

撰稿:孙晓雯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