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办“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主题讲座

  • 2023年04月28日 13:59
  • 学院要闻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加强学术规范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道德氛围,4月27日上午,学院在燕山校区1404报告厅举办“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邀请学院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硕士生导师范琳伟副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云峰教授主持。范琳伟围绕科研诚信概念界定、学术不端行为与案例、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罚、学术论文作假常见问题等展开阐述,并结合丰富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当...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加强学术规范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道德氛围,427日上午,学院在燕山校区1404报告厅举办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邀请学院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硕士生导师范琳伟副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云峰教授主持。

范琳伟围绕科研诚信概念界定、学术不端行为与案例、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罚、学术论文作假常见问题等展开阐述,并结合丰富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当前我国科研诚信法规政策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明确了科研工作中的学术规范和注意事项,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不端行为危害的严重性。最后,她呼吁大家都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坚决杜绝不端行为,为构建良好的学术风气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学术规范的理解,为师生在科研工作中如何杜绝出现学术不端行为、更好地提高科研诚信意识、树立学术规范理清了思路与方向。此次讲座是学院科研诚信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对学院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范琳伟

摄影:张    锐

编审:李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