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办科学研究专题讲座

  • 2022年11月09日 11:01
  • 学院要闻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师生交流,11月9日上午,学院在燕山校区1404会议室举办科学研究专题讲座。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师生交流,11月9日上午,学院在燕山校区1404会议室举办科学研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今年新入职的林雪博士担任主讲,研究生辅导员任楠主持,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



林雪博士从自己的科研路谈起,从科学研究的原因、科研过程、论文阅读和科研所需能力等方面逐步展开讲述。她指出在科研过程方面要确定好选题,通过阅读最新文献设计出自己的模型和算法,同时要有良好的代码习惯来进行实验验证,并写出论文;在阅读论文方面,要进行泛读和精读,总结论文之间的差异和共同点,并且关注研究领域的相关会议期刊;在科研能力方面要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学会发散思维、提高口语表达和文字表述能力。



讲座结束后,林雪博士和2022级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座谈林雪博士针对今后的科研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林雪简介:林雪,女,工学博士,于2022年9月在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以及以人为中心的行为理解。主持北京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参与其他各级各类项目多项。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TNNL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TMM)等国际顶级期刊以及CVPR、AAAI、IJCAI、ACM MM等CCF A类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

撰稿:钟延杰

摄影:钟延杰

编审:李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