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在学校2021年度五四 评优中荣获“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

  • 2022年05月01日 09:16
  • 学院要闻
​近日,根据学校“青春正好”五四表彰通报,学院团委荣获2021年度“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并获得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创新奖”和“第二课堂工作创新奖”。数字媒体技术1902班团支部荣获“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金融信息化1902班团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3班团支部、金融信息化2001班团支部、金融信息化2002班团支部4个基层团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梁欣悦等33人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王铎沄等136人荣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近日,根据学校“青春正好”五四表彰通报,学院团委荣获2021年度“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并获得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创新奖”和“第二课堂工作创新奖”。数字媒体技术1902班团支部荣获“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金融信息化1902班团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3班团支部、金融信息化2001班团支部、金融信息化2002班团支部4个基层团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梁欣悦等33人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王铎沄等136人荣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学院团委全体委员和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团委在2018至2021年度连续四年荣获“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近年来,在学院党政的全力支持下,学院团委积极践行“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山财大精神,秉承“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理念,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的专业素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帆正行稳助力学校新文科建设,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爱国教育、科技竞赛、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1年,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依托计算机文化节品牌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百年百天”百日计划、“‘风华正茂•青春颂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参观活动、“薪火相传以史鉴今”学四史活动、三行情诗之“党史百年,红色传承”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薪火相承,演绎经典”——党史经典情景剧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海报设计展”作品征集活动、“奋斗百年路,青春正当时”红歌合唱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全体团员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增长才干,磨炼意志品质。

学院团委鼓励学生参与各类计算机专业竞赛、创新创业竞赛和“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学生竞赛提供充分的指导与支持。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科技竞赛活动,近三年来共获得省级以上荣誉400余项。其中,在2021年“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共组建107支队伍,其中2支队伍获评重大项目良好团队,8支团队获评校级优秀、良好团队,学院获评2021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先进组织单位。2支红色专题团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寻访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调研成果获得2021年“挑战杯”红色专项省特等奖。

同时,学院团委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学院青年团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学生围绕“疫情后时代”“科技助老”“社会关怀”等国情社情类主题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自学校安排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以来,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主动申请帮助医护人员,展示了学院优越的志愿服务意识与态度,让“计科蓝”深入人心;“科技助老,青春同行”团队走进养老院、社区等,关心关爱老年人,发挥青春力量,解决“数字鸿沟”问题;“生涯领航员”团队同学校招生办共同努力,深入省内高中、高考招生现场等,给予高考考生合理的报考建议……

回顾2021年,学院团委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学院党委和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优势,继续抓好团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对团员的共产主义理想、道德、纪律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努力奋斗,努力建设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学院团委,使2022年学院团委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献礼。



撰稿:张建 杨荣祯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