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年04月27日 16:45
  • 学院要闻
4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4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鼓舞斗志、振奋人心。



杨春丽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注重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为载体,引导教育学生立足中国实际、扎根中国大地,深入社会实践,真正把论文、课题写在祖国大地上,以真才实学和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育培养,努力打造业务精品行正的优秀教师队伍,关注爱护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全过程;学院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跟党走、听党话。

最后杨春丽强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立足岗位实际,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更要统筹谋,聚焦学校发展,立足现有的工作基础,管理上不放松,疫情值班上不松懈,杜绝任何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撰稿: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