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就选山东”第二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 2021年03月28日 15:36
  • 学院要闻
3月27日上午9时,由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大数据局指导,我校与山东省电子协会、省电子商务协会、省物联网协会等9家省级协(学)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三十余所高校共同协办,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具体承办的“就选山东”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会启动仪式,在燕山校区逸夫楼举行。

3月27日上午9时,由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大数据局指导,我校与山东省电子协会、省电子商务协会、省物联网协会等9家省级协(学)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三十余所高校共同协办,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具体承办的“就选山东”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会启动仪式,在燕山校区逸夫楼举行。副校长张新,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与信息服务处,各协会组织的会长或秘书长,学校就业指导处杨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出席了仪式,30余所参与高校相关院系的师生在线上观看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新首先致辞,向现场嘉宾和线上师生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就业方面开展的一些工作、社会影响,并着重提到了学校上线就业信息网2.0版本,进一步创新云招聘、云宣讲、云面试、云辅导模块,在自有平台上实现了招聘求职、就业手续和就业指导咨询的“一站式”服务;学校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责任担当,放低工作重心,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做好保障;学校加快建设有学院专业特色就业市场,开启“1+X”招聘模式,各学院主动出击,拓展专业就业市场,精准推荐专业毕业生,召开有专业特色的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就是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信息技术专业特色的招聘会。张新最后指出本次招聘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在鲁就业选择,在举办招聘会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各协办单位还推出了新知识、新技术的免费培训、讲座等服务,这些将会进一步促进我校及各兄弟高校信息、电商、物流和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同时也将为促进山东信息科技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省人社厅、工信厅代表指导单位先后致辞,介绍了山东省信息和大数据行业的发展状况与前景,我省的人才战略规划与政策支持呼吁广大毕业生们能在山东就业创业,施展才华,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并对‘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专项活动,能够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创新招聘思路,改进招聘形式,丰富招聘手段所起的作用表示认可和期待。

随后,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女士、招聘企业代表山东莱易信息技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健先生、华清远见教育集团副总裁李鹏先生也分别作出讲话,介绍了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面临的全新发展机遇,在启动仪式之后定会发挥自身优势,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选择。

据悉,“就选山东”第二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会为人才供需搭建了良好的对接平台,将在未来两个月的学生就业黄金期持续进行。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00余家企业提供了3800余个岗位,后续还会有更多招聘企业和岗位的增加。27日启动后,该平台将继续聚合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提供更多用人需求,为高校毕业生“扎根齐鲁、实现梦想”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优秀学生留在山东、服务山东、建设山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王志伟 宋启龙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