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 2022年06月20日 16:37
  • 通知公告
各党委:根据省委部署安排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党委: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必将对我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走在前、开新局”是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战略指引和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走在前、开新局”是对山东发展的全局性定位,顺应国内外发展大势,着眼全国大局,立足我省比较优势,找准所处历史方位,明确前行的发展战略;深刻认识“走在前、开新局”是对山东工作的全方位要求,以走在前的境界标准,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深刻认识“走在前、开新局”是对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全过程引领,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要深刻把握山东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未来五年对实现“走在前、开新局”的决定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抓实干,持续加快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作出学校更大的贡献。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从6月中旬到党的二十大召开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有机衔接。

(一)抓好集中学习。要认真制定计划,集中一段时间,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群众,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干部师生共识。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精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组织研讨班、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形势与政策课”,教育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现代化强省建设实践。

(二)强化宣传宣讲。要善于运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认真组织宣讲,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把省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引导广大师生透过身边变化,感受过去五年成就、展望未来美好前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三)加强研究阐释。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谋划确定一批研究选题,拿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四)注重氛围营造。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师生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体验教育。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提高师生党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整合校内宣传阵地,通过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校报等及时宣传师生的学习感悟,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地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努力营造“走在前、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一)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切实负起责任,紧扣省党代会主题,客观准确宣传宣讲,不说过头话,不人为拔高,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二)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加强正面宣传,注重总结提炼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典型。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进一步提振信心,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想、错误言论做坚决斗争。

(三)加强督促检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情况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加强对省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切忌形式主义,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各党委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要及时报告党委宣传部。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2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