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轮胎产品自动检测系统

  • 2020年06月29日 19:01
  • 典型成果
轮胎产品自动检测系统

汽车轮胎的质量直接影响着车辆的行驶安全。为确保轮胎的出厂质量,生产厂商迫切需要基于X光成像技术的软件系统来实现对轮胎内部异常的自动检测与分析,以提高轮胎的检测准确率和生产效率。

针对轮胎行业的应用需求,课题组研发了一套轮胎产品自动检测系统。该系统包括轮胎缺陷自动检测软件和非对称花纹轮胎内外侧自动检测软件两个子系统。系统能够快速检测轮胎内部是否存在结构缺陷和异物,自动对缺陷的位置进行定位和标定,并可以按照相关质量标准对轮胎进行分级;同时还对轮胎外部花纹的朝向进行自动标记。该系统具有处理速度快、检测准确率高的特点,现已被山东玲珑轮胎有限公司所采用。


系统的研发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玲珑轮胎有限公司的经费支持。相关研发成果获得了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2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