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面向案件全流程的审判风险排查与预警系统

  • 2020年06月29日 18:50
  • 典型成果
面向案件全流程的审判风险排查与预警系统

我国法院审判管理存在量大、面广、线长、点多的特点,法院面临着严重的案多人少的矛盾,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提升案件审判管理主动性,确保案件审判平稳进行,迫切需要建立有效的案件审判风险防控系统。


本系统面向案件审判全流程,支持对立案、审判到执行案件全流程的风险点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风险排查与预警,包含分案管理、排期管理、审限管理、结案管理、质量管理等七个阶段的风险点,覆盖立案身份信息采集不全、立案超出期限、裁判文书送达超出期限等至少200个风险点。

本系统解决了传统司法审案中风险识别依赖于人工甄别或简单系统判定的缺陷,实现案件审判风险的自动排查和风险预警的智能推送,为法院建立高效的风险防控机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本系统的研发工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立项支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