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在第十三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 2023年06月05日 19:13
  • 新闻
2023年6月3日至4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 ICPC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经过校赛选拔和集训,学院共派出了9支正式队伍、4支友情参赛队和3支女队参赛,由学院专业老师高珊珊、孟宪静带队参加。

2023年6月3日至4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经过校赛选拔和集训,学院共派出了9支正式队伍、4支友情参赛队和3支女队参赛,由学院专业老师高珊珊、孟宪静带队参加。



正式赛于6月4日上午开始,历经五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2支队伍获得银奖,3支队伍获得铜奖。这是学院有史以来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国内专业的程序设计命题组SUA程序设计竞赛命题组命制,试题区分度较高。来自山东省内的55所学校的277支队伍参与了本次赛事,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智慧。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其历史可以上溯到1970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该竞赛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的重要竞赛指标。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该竞赛的省赛选拔阶段,是经过ICPC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的官方竞赛。在山东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至今已举办了13届,大赛已经具备了相当大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在该项赛事中获得金银奖代表队的全体成员,将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的实习offer证书。


撰稿:来孟阳 于瑞寒

摄影:谭可卿 徐欣妍

编审:李云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