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沛峰入选全国青马班

  • 2023年04月13日 22:59
  • 新闻
日前,根据《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青马工程”集中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沛峰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班学员,全省仅4人,全校仅1人入选。

日前,根据《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青马工程”集中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沛峰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班学员,全省仅4人,全校仅1人入选。



李沛峰,女,中共预备党员,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本科生,任班级团支书、学校青年发展中心主任,2022年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自2020年入学至今,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2项,曾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省赛”三等奖、“第六届“鲲鹏杯”山东新动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暨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山东区域赛”二等奖、“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一等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曾获“2022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入选“SKSUNNY幸福行动——2022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资助实践团队。

“青年信仰什么主义、捍卫什么主义,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新时代青年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从校青马班学员到省青马班学员,再到马上就要开始的全国青马班,李沛峰一直在听党话、跟党走的行程中坚定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一层一个成长,此次能够入选全国青马班对她来说是莫大的肯定,李沛峰表示将带着荣誉与责任,学在青马,以梦为马,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磨砺自己,充分展现山财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青马工程”简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07年,团中央联合教育部、民政部等部委,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2013年被纳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2017年被列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重点项目第一项;2019年被作为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逐步成为共青团组织彰显政治性特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的标志性品牌。

据悉,学院将在李沛峰学成归来后开展相应主题分享报告会,将其在全国青马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带回学校,与同学们共享。



撰稿:李沛峰

摄影:部文韬

编审:李云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