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系列报告——用代码谱写光明未来

  • 2022年06月12日 09:18
  • 新闻
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计算机学科建设40周年系列活动“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系列云报告”第三期6月11日晚线上进行。

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计算机学科建设40周年系列活动“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系列云报告”第三期6月11日晚线上进行。本次报告邀请了学院2015级网络工程校友,现就职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曹熙庭。他为全体在校学生做了题为《用代码谱写光明未来》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就业办主任任楠主持。



曹熙庭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青葱的大学生活;从“大一培养兴趣、夯实基础”,“大二扎根竞赛、认真训练”,“大三收获成果、准备考研”,“大四考研失利、求职就业”四个阶段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得与失。随后熙庭校友针对IT行业工作强度、如何拿到大厂OFFER、算法竞赛从哪里入手、推荐哪些编程语言和软件等问题以切身经历进行了讲解。



讲座现场不仅吸引了近千名在校生实时收看,也吸引了十多名毕业校友前来观摩交流。16级校友目前就职于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彭庆栋和大家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16级校友推免就读于南方科技大学的张高锋分享了本科和硕士阶段参加创赛的收获;15级校友推免就读于南京大学的胡鑫雯分享了如何做好学业规划,提升个人竞争力;15级本科生、19级硕士研究生校友张晨昊分享了积极参加ACM等学科竞赛的收获和感悟。



讲座最后,众多校友和在校同学们针对“如何提升自身硬实力,立足北上广深一线城市”、“IT行业薪资待遇”、“如何在本科阶段提升专业能力”、“就业与考研的选择”等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20级在校生李超琦表示“学长学姐的暖心分享,向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学习的方式和丰富个人履历的途径,更是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向我们传递出未来的无限可能”。作为报告会的策划人、主持人,学院就业办主任任楠更是感慨万分“十余名毕业校友的积极分享,近千条交流互动的弹幕,仿佛又回到了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看着自己曾经的学生工作顺利,更是感受到作为教师耕耘播种的意义所在。”

撰稿:李志豪

摄影:李志豪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