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办“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

  • 2022年05月29日 10:38
  • 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品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品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经过初审、复评,最终于5月28日在1404教室举办了现场决赛,学院学生会相关负责学生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自大赛启动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赛,共提交作品二十余份,不仅有传统的单、双人脱口秀形式,还添加了相声、表演等元素,形式多样,风格多变。经过评审团的集体审核,最终共有9支队伍、20余人入围现场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的主题对疫情下的生活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展示,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示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故事叙述能力。在“说”中加入“演”、“苦”中加入“乐”,运用随性的肢体动作与丰富的表情表现封校期间的种种生活,核酸检测、线上网课等封校期间再寻常不过的活动被他们用调侃又不失严肃的语气讲成故事,用笑声带动现场,极具喜剧色彩。



选手们通过脱口秀的方式,用幽默的方式表达疫情间封校的苦闷,不仅是一种吐槽,更是在告诉大家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幽默,或开心、或向往、或深刻,每一个故事都是自己内心隐藏的认知或深处“蓄谋已久”的吐槽,传递给大家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这场视听的盛宴不仅带给了观众们笑声,也带给了大家笑对疫情、战胜疫情的勇气与信心。

本次“妙语绘心”脱口秀大赛,作为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一次展现语言表达与故事叙述能力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生动的心理教育活动。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不仅给参赛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了自身能力,而且通过幽默有趣的方式缓解了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的压力,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氛围,更有利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幽默不论资历,好笑要有意义。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就像大赛中同学们口中向往的那样,疫情终将散去,我们共看春暖花开!

撰稿:莫雅楠

摄影:康时顺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