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成功举办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文化节——2020年ACM程序设计大赛

  • 2020年12月25日 18:38
  • 新闻
为充分发掘在校学生的创作潜力,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编程水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文化节,举办了2020年ACM程序设计大赛,来自各年级的近1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分别在高年级和低年级组别角逐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顽强拼搏奖1名。

为充分发掘在校学生的创作潜力,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编程水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文化节,举办了2020年ACM程序设计大赛,来自各年级的近1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分别在高年级和低年级组别角逐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顽强拼搏奖1名。(名单详见附件)


10F32


此次大赛共设置两个比赛场地,来自各个年级的计科学子踊跃参与,释放出青春的活力与智慧。大赛题目改编自历届ACM大赛,共设置7道题目。题目难度由易到难分为三等,以国家级ACM大赛题目设置标准为依据,此外,七道题目分别对应着七种不同颜色的气球,参赛选手每完成一道题目,便可得到相应颜色的气球。为进一步激发参赛选手的比赛热情,大赛设立“First Blood”称号,即任意一道题目最先完成的参赛选手可以获得专属的心型气球和该称号。整个大赛共计3个小时,考场中洋溢着一种积极进取、锲而不舍的气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ACM/ICPC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42届,不但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而且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IBM、SUN、GOOGLE等世界著名信息企业相继成为竞赛赞助商。学院对此类竞赛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校级、院级竞赛,培养大ACM赛的参赛队员。学院代表队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多次挺进省赛、国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文化节,由校团委和学院团委共同举办,始创于2012年,已经举办了6届,曾获得“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类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计算机文化节主要体现和结合学院唯一工科学院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同计算机相关专业有关的系列活动。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文化节以“新IT创未来”为主题,面向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生,活动分设“IT精英,助力新时代”“青春之我,创建青春山财”“五月有爱,共建幸福山财”“凤凰花开,走好成材之路”四个模块,涵盖程序设计大赛、专业技能比拼、职业素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和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等,结合重大时间节点、纪念日等开展系列活动。


162B3


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发掘和激发财大学子的编程热情,明确学业和职业方向,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撰稿:李晨露

摄影:李成龙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