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组织“国奖面对面”专题讲座活动

  • 2020年12月02日 15:51
  • 新闻
为了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朋辈交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2020年12月1日,学院研究生举行了“国奖面对面”学习学术经验交流会。

为了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朋辈交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2020年12月1日,学院研究生举行了“国奖面对面”学习学术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学院20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毓秀主讲,邀请了学院潘晓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全体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CE52


林毓秀从学习、实践、生活三个方面概括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向研一研二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建议。学习方面,她呼吁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在自己的时间里找到最适合最高效的学习方法,同时也要“坐得住冷板凳”,注重坚持与积累;实践方面,多参与一些在自己以后的人生规划中会起到积极作用的学术竞赛活动,并且在时间充足、条件允许、保持正常的学习科研节奏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生日常工作,在集体里收获和成长;生活方面,保持身体健康,学会与朋友同学分享心情,对生活充满热爱和期许,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

随后,潘晓老师对本次交流会作出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林毓秀同学的经验分享,并指出在以后的研究学习中要保持务实的态度,也要在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此次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有助于同学们明确现阶段的学习重点,规划今后的学术生涯。


1775C


林毓秀简介:

林毓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秘书长等职务。获得过第十二届“挑战杯”华夏天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山东省金奖,"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银奖等多项奖项。科研方面成果显著,在EI、SCI3区、SCI2区均发表过论文,并申请2项发明专利,一份软件著作权。

潘晓简介:

潘晓,2017年6月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博士学位,为2017年山东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曾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5月在香港大学任研究助理,2017年6月至今在山东财经大学任职。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分割、室内场景分割与建模,机器学习,金融数据分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参与其他各级各类项目多项。近年来在IEEE TMM、IEEE TVCG、IEEE TCSVT、ICIP、《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文章十余篇。

撰稿:吕舒琦

摄影:李恒泰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