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办2020级心理情景剧大赛

  • 2020年11月21日 16:43
  • 新闻
11月20日,学院2020级心理情景剧大赛在燕山校区如期举行,2019级部分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志愿者和院学生会成员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2020级所有班级均参加了大赛。

11月20日,学院2020级心理情景剧大赛在燕山校区如期举行,2019级部分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志愿者和院学生会成员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2020级所有班级均参加了大赛。


17BB2


大赛在一段优美的舞蹈《莫问归期》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主持人上场并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演出顺序。2020级计算机类6班第一个出场演绎了心理剧《享受孤独 静待花开》,通过表演他们展示和表达了快乐与自信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由2020级计算机类1班带来的心理剧《网恋那些事》则结合大学生身处的互联网时代,以及对于美好爱情的渴望,通过表演,揭露和展示“网恋”存在的危险与陷阱,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在2020级计算机类4班带来的心理剧《勇于面对失败》中,告诉我们学习与生活中,都会面临或大或小的失败,要勇于正视失败,审视自我,重整旗鼓。更有《迈出一步》、《此心安处》等情景剧很好地展示了如何应对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感情问题等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大赛在满足观赏性的同时,也起到了教育和启示作用。此外,在比赛的进程中途,社团部组织方还安排了单人舞蹈节目《花好月圆》以及乐器演奏节目《你是人间四月天》,不仅舒缓了如火如荼的比赛节奏,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E321


本次活动旨在让2020级的同学们在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又能及时关注到心理问题,积极引导同学们关心自身心理健康发展,正确面对烦恼与困惑,追逐梦想,提升自我。


F87F


现经过对剧本及演出效果的评选,此次心理剧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计科二班《跳出枷锁》

二等奖:

        计科五班《敞开心扉,拥抱阳光》

        金信一班《网瘾少年》

三等奖:

        计科一班《网恋那些事》

        计科七班《be yourself》

        金信二班《迈出一步》

优秀组织奖:

        计科四班《勇于面对失败》

        计科六班《高数那些事》

        金数一班《理解与偏见》

优秀剧本奖:

        计科三班《此心安处》

        金数二班《心本向阳,为爱而生》

        计科五班《淌世间温暖,护茉莉花开》

优秀表演奖:

        计科六班《享受孤独,静待花开》

        计科四班《拥抱美丽灵魂》

        计科二班《重生》

    撰稿:李杨杨

摄影:宋祉潞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