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逆 行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视听作品展(二)

  • 2020年04月26日 12:00
  • 新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发起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征集活动的倡议,陆续收到13件来自计科学子的作品。在征集作品中,传达了计科学子共抗疫情的真挚情怀——抗击疫情,计科人从未缺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发起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征集活动的倡议,陆续收到13件来自计科学子的作品。在征集作品中,传达了计科学子共抗疫情的真挚情怀——抗击疫情,计科人从未缺席!

本期我们将以“逆行”这一主题,对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进行展播。让我们一起以山财大计科人的视角,关注抗击疫情期间的逆行者、逆行故事,像逆行者致敬!


作品一:《逆行者的答案》


作者:金融大数据班1902李宸旭

创作感想:

作品围绕着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逆行”支援武汉等城市而展开,包含封城后的武汉、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建造火神山医院、钟南山院士讲话等多组镜头,让人们切身体会到赶赴疫情灾区的“逆行者们”的伟大。


作品二:《玉汝于成》——致中国


作者:数字媒体艺术1701班姚鸿飞

创作感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官兵坚决听从统帅号令,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冲锋到哪里,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战斗,直到胜利!


作品三:《一心》


作者:数字媒体技术1802班王亚宁

创作感想:

本作品以抗疫应援曲《一心》为背景音乐,新闻视频素材配合字幕显示组成整个视频内容,作品旨在致敬前线抗疫医护工作者们和其他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并为武汉的抗疫工作加油助威!

撰稿:孔潇萌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