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平 凡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视听作品展(一)

  • 2020年04月18日 09:52
  • 新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发起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征集活动的倡议,陆续收到13件来自计科学子的作品。在征集作品中,传达了计科学子共抗疫情的真挚情怀——抗击疫情,计科人从未缺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发起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征集活动的倡议,陆续收到13件来自计科学子的作品。在征集作品中,传达了计科学子共抗疫情的真挚情怀——抗击疫情,计科人从未缺席!

本期我们将以“平凡”这一主题,对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进行展播。让我们一起以山财大计科人的视角,关注抗击疫情期间的平凡人、平凡事,感受那一缕晨光带来的希望。


作品一:《镜头里可爱的小胖城》



作者:金融信息化1901班王深博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1902尹一飞

曲阜师范大学数字媒体艺术1601尹牛盾

创作感想:

这是一个对我家乡在疫情期间的实拍作品。面对紧张的疫情,我们不得不“宅”在家里“做贡献”。虽然疫情严重,但在这所城市里活跃着一群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维持了城市的正常运转。于是在小伙伴的邀请下,我们便把这些感动的瞬间记录下来。

这个寒假因为疫情而格外漫长,但更因为疫情见证真情。

当街道不再喧嚣,商店不再营业,我的家乡——山东肥城,有了从未有过的安静。当我们舒适而安心地呆在家时,有那么一群人在维持着一座城市的运转,他们的工作让我们有了稳定幸福的生活,我深受感动。于是我利用自己的爱好去做了一些自己能做的小事,也就是把这一切用影像记录下来。


作品二:《如约而至的温暖》


作者:金融大数据1701班王炳琨

创作感想:

2020年开局,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想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我的所见、所闻、所感。于是就借用抗疫日记的形式表达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人人都在行动的主题,同时声援武汉,为抗疫助力。经验告诉我们铭记历史的重要性,经年以后,那些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和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就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作品三:《全民抗疫创意短视频》



作者:金融信息化1902班刘牛杰

创作感想:

疫情期间,患病人数指数大爆发,我们度过了最冷清的一个春节。即便如此,冷清的背后更是熊熊燃烧的斗志,雷神山、火神山拔地而起,志愿者四方来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见此,我也要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希望看过这部视频的人能够更加坚定决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撰稿:叶婷婷 黄子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