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 2020年09月02日 14:31
  • 党群动态
为了弘扬抗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9月1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部分党员观看《开学第一课》。

为了弘扬抗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9月1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部分党员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年《开学第一课》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时代背景,以“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邀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成果丰硕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等作为主讲嘉宾。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重温了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同时学习了防疫知识。会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



刘诗纯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张伯礼同志,他在武汉前线坚守82天,因工作劳累,不得不进行胆囊摘除手术,但很快又继续工作。回忆起抗疫历程,张伯礼说:“恨自己关键时刻掉链子,最需要的时候得了这个病。”他还说,“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不断地跟疫病斗争、总结经验,中华民族是个英雄的民族!”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战斗、每个平凡群众的坚守抗疫,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博雅说:本次《开学第一课》,使我们再次真切地感受到了抗疫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也使我们再次走近了那些抗疫英雄,正是他们为广大人民筑起了一道生命健康的长城,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楷模。此外,节目还向我们普及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使我们对疫情有了更近一步地了解,对预防感染和保护生命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房乐鑫说:今年开学第一课请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他们在抗疫时期所展现的勇敢、担当、无私奉献,汇聚成浓厚的英雄力量与榜样力量,使我深受鼓舞。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学习这种抗疫精神,勇敢的面对困难与挑战,内心充满阳光,在新的学期努力拼搏,超越自我。

刘发起说: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公益节目,在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我看到了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以及各种逆行的背影,白衣天使们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没有退缩。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把他们当做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敬畏生命、心怀使命的人。

孙银隆说: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再一次全方位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党全军全国各民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对比部分西方国家的抗疫表现,我们党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更加明显。此时此刻,作为一个中国人,深深为祖国感到自豪,感恩于中国的越来越强大,为中华民族不折不挠,勇敢团结而自豪。

孙莉萍说:感谢所有在前线奋斗的英雄们,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如期迎来开学的日子。如今国内生活大体步入正轨,但在校园中的我们依然要做好防范工作,非必要不出校,勤洗手戴口罩,愿祖国早日迎来胜利的那天!

徐乐说:现在我们已经回到学校,疫情好像已经远去了,但是我们的防范意识应该一直在,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保持宿舍通风,打扫好个人卫生等等,更重要的是,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思想,为自己的国家和社会而努力奋斗,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魏亦婷说: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脑海还不停浮现节目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画面,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故事,是他们用坚守和执着诠释着大爱无疆。“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树立坚定的必胜信念和责任意识,制定好学习规划,努力学习,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冲在前面,时刻准备着。

季大伟说: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树立榜样,自身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我相信我们团结一心,这场考验我们一定会度过。“有爱在,春便不会远。”冰雪终会消融,春的到来终将使苦战中的人们获得新生。

路竣淇说:在课堂上,钟南山院士、北京大学援鄂队、张定宇爷爷、张伯礼爷爷先后出现,向大家讲述着在这场疫情中的点点滴滴,从他们的话语中,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执著,他们的坚韧,他们的努力、汗水、触动和仁心。我相信,在未来,长大成人的少年们,遇到这样的天灾人祸,也会表现出亘古不变的、代代传承的、中华儿女的气节、品质和力量。

郎凯凡说:连日来,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我们看到有“不计报酬、不计生死”的凛然大义;看到医护人员徒步七十里返回医院的最美逆行。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人民是党执政的底气,也是战胜疫情最为磅礴的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所有党员应该把此次疫情当成一次课堂、一次考验,深入思考、用心感受,作为青年一代,更加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承担更多责任。

撰稿:张志萍

摄影:路竣淇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