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2020年09月02日 21:30
  • 党群动态
9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9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8月31日起,学院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学习方案,中层领导干部已经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系统自学。

研讨会上,王有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讲解,对部分关键名词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自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王有志要求,广大党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系统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学以致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党委副书记吕海霞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将带领辅导员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带动学生党员有计划地开展理论学习,争取辐射更多的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营造一股“形式上创新、氛围上轻松、内容上有实效”的理论学习新风尚,努力在学院内掀起一阵“读书读经典”的热潮。

副院长张云峰说,通过学习,更深刻地感受了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既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更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作为学院分管科研以及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深知人才的重要性,一方面要利用好现在的国家政策,培养好懂技术的专业人才,早日实现技术国产化;另一方面,重视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

副院长林培光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方面的重要思想,只有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认真学习,才能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掌握这一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要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院长助理张锐老师说,今年中国的发展面临极大的挑战,不管是疫情还是面对美国的技术打压,中国政府迅速做出控制疫情的判断,稳步复工复产,发展经济,已经不断的缩小与美国的差距。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我们将不断联系实际,把握机遇,培养合格的走技术路线的本科生。



王有志对研讨发言进行充分肯定并点评。他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应对疫情挑战的政治任务。今年的疫情,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努力带领计算机学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发展。

撰稿:张志萍

摄影: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