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 2020年05月29日 08:10
  • 党群动态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生防护意识,保障学生安全健康。5月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对支部党员进行公共卫生安全及疫情防控教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志萍主持。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生防护意识,保障学生安全健康。5月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对支部党员进行公共卫生安全及疫情防控教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志萍主持。

聚虽迟,爱未远。疫情虽然延迟了同学们返校的步伐,口罩遮住了同学们的模样,却掩盖不了支部成员们相聚的喜悦之情。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山东财经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山东省高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外出审批制度》《山东财经大学学生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等规章制度。大家纷纷表示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每个人都要严格遵守学校安排,严抓落实不松懈,才能维护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主题活动上,支部成员一起分享了文章《怎样看待疫情下的心理成长》,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动员了方方面面的力量,激发了很多积极的资源,比如勇气、慷慨、善良、勇敢、宽容等等。这些积极的资源被调动了起来,由潜在的变成显性的,这就特别有利于心理的成长。经历了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人们获得了一种“心理抗体”,能够更好地为未来可能发生的不幸做出准备,挺过“艰难时刻”,勇往直前。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费斯汀格法则”: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我们虽然控制不了前面的10%,但完全可以通过控制心态与行为决定剩余的90%。遇到困难,不要抱怨,而是竭尽全力去战胜它,把挫折和失败看成是人生经验的积累。珍惜在校的生活,自律自强,以此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的表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形象。支部党员响应党委号召全部积极捐款,累计捐款2124元;刘发起,李庆雷,徐琳等支部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贡献,徐琳获得“沽河镇街道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孙可欣、谢尹和孙梦文等同学主动报名学校迎接返校生的志愿工作。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优异表现一一点评,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她表示:这个社会不缺少优秀的人,缺少的是既优秀又有责任又有担当又有情怀的人。同学们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第一天起,就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就烙印在心里,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行为都要以一名合格的党员为标准,为之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与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也感谢学院为迎接开学做的辛苦的准备,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严格谨记防疫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工作。

撰稿:张志萍

摄影:荣佳群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