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线上学习健康知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

  • 2020年04月21日 20:59
  • 党群动态
4月20日“灯塔—党建在线”推出《灯塔大课堂》第九课,以“学习健康知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为主题,邀请省内多位行业专家作为讲解嘉宾,带给党员群众一次受益匪浅的“健康课”。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为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做好防护工作,4月20日“灯塔—党建在线”推出《灯塔大课堂》第九课,以“学习健康知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为主题,邀请省内多位行业专家作为讲解嘉宾,带给党员群众一次受益匪浅的“健康课”。

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在支部书记组织带领下,通过线上自主学习的方式,收看了本次《灯塔大课堂》的学习内容并撰写提交了学习心得感悟。通过学习健康防疫知识,使支部成员们从科学角度,进一步了解了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状、发病原因以及预防措施。专家们分析指出人体免疫系统在预防新冠肺炎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除遗传因素会影响人体免疫系统之外,影响人体免疫力的外因也有许多,例如工作压力带来的神经紧张缺乏科学合理的运动或者不规律饮食休息等,都是导致自身免疫力低下的主要因素。因此,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学习心得感悟中,支部成员也大都围绕着应该如何面对新冠肺炎的威胁这一问题展开深入思考。认识到预防新冠肺炎一方面应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文明意识,强化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戴口罩讲究手卫生、一米线、开窗通风,生病时减少去人员聚集场所等。另一方面应该增强自身免疫力水平,做到一是要合理膳食,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节食;二是要劳逸结合,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三是要进行适当的定期运动;四是要调节自我心理压力,面对疫情不过分焦虑和恐慌。倘若人人都能够增强自我卫生意识和防护能力,就能够有效地避免疫情的再次传播和恶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党支部定时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教育,并通过线上“自学+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自发捐款、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学生党员们面对疫情应有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李珊珊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