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文雅

  • 2019年06月22日 10:48
  • 学子
杨文雅,系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自入学以来,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专业竞赛等多个方面都有着优异的表现,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质硕士研究生。

杨文雅,系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自入学以来,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专业竞赛等多个方面都有着优异的表现,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质硕士研究生。

在政治思想上,她立场坚定,紧跟党的步伐;作为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多次协助支部书记召开本支部党小组会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指导,并带头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如:疫情期间,积极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曾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在专业学习上,她一直保持班级第一,平均绩点94.60分,曾获得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校级“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等;并于2018年9月-2019年3月在山东大学尹义龙教授实验室交流学习,主要参与图像美学评估相关课题的研究;2018年10月申报《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交流》项目,作为唯一一名入选的硕士研究生,获得“优秀研究生国(境)外研修奖学金”,并于2019年3月-2019年8月前往加拿大约克大学访学交流,主要参与遥感图像语义分割以及数据分类等相关课题的研究。

在学术科研上,她刻苦钻研、力求创新,多次发表高水平论文,论文详情如下:

2018年11月(2018年7月已在线)作为第一作者(导师三作)在《计算机应用》发表题为“基于语义感知的图像美学质量评估方法”;

2020年2月(2019年10月已在线)作为第二作者(导师一作)在《Information Sciences》(SCI 1区,学校特类期刊)发表题为“Personalized Image Quality Assessment with Social-Sensed Aesthetic Preference”;

2019年4月作为第一作者(导师二作)在《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投出题为“Deep Semantic-Aware Network for Visual Urban Perception”论文一篇,目前二轮审稿已完成,待录用;

2019年10月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山东财经大学创新立项项目《基于多任务学习的图像美学质量评估方法》,并获得结项证书;

此外,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曾作为学生志愿者3次参与组织国家级、省级学术会议召开,并被授予“第七届中国数据挖掘会议&首届CCF国际人工智能会议”志愿者服务证书、“第一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志愿者服务证书。

在学生工作上,她认真负责,尽心尽力,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积极协助团委老师以及班主任处理学院研究生事务,曾组织开展计算机学院“迎新年,师生联谊会”、“研究生春日主题活动”等院级活动数十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的贴心帮手,作为研究生干部代表赴威海参加为期三天的“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曾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所带团支部曾被评为校级“先进团支部”。

在专业竞赛上,她积极参与,敢于争先,曾获得“山东省第二届移动互联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校级“创青春”二等奖等。

身为毕业班学生,她对待毕业论文态度严谨,在论文送外审的过程中获得双A的评阅结果,并在秋招期间斩获多家央企offer,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更加开阔了她的眼界,提升了她的学术科研能力,也让她有机会认识到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者,与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优于过去的自己”是她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过去是,现在是,相信未来也是!



获奖情况:

2017年,获得山东省第二届移动互联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7-2018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8年,获得第七届中国数据挖掘会议&首届CCF国际人工智能会议志愿者服务证书

2018年,获得校级创青春二等奖

2018年,获得优秀研究生国(境)外研修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2018年,获得第一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志愿者服务证书

2018-2019学年,获得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9年,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年,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