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关于举办 “阅经典·读名著·品书香”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 2023年06月02日 12:55
  • 通知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提升当代大学生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打造优良的校风学风,根据《关于开展“大学生文明创建”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特举办“阅经典·读名著·品书香”主题征文活动。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提升当代大学生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打造优良的校风学风,根据《关于开展“大学生文明创建”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特举办“阅经典·读名著·品书香”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阅经典·读名著·品书香

二、活动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3年6月1日—6月10日

作品评选:2023年6月11日—6月15日

作品表彰: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官网和官方公众号进行展示,取得相应综测加分奖励,并推荐到学校参加评选。

四、活动安排

1.活动要求:参赛者须选取喜爱的古今中外经典名著进行阅读赏析,品味名家著作,撰写心得感悟或名著赏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开阔眼界,助力阅读悦生活、阅世界。

2.作品提交:参赛者需将征文作品及附件一报名表打包,以“班级+姓名+学号”格式命名,于6月10日17:00前发送至活动邮箱:SCDjikexueshenghui@163.com

3.作品要求: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内容需坚持政治正确,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作品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文章严禁抄袭、套作。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6月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