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关于开展首届“纳藏时光,悦享生活”学生宿舍收纳大赛的通知

  • 2023年06月06日 12:22
  • 通知
为推进学生文明宿舍建设,传导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培养良好劳动习惯,创建美好生活空间,寻找和宣传“宿舍收纳达人”,树立宿舍收纳典范,结合学校相关通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决定举办首届宿舍收纳大赛。

为推进学生文明宿舍建设,传导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培养良好劳动习惯,创建美好生活空间,寻找和宣传“宿舍收纳达人”,树立宿舍收纳典范,结合学校相关通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决定举办首届宿舍收纳大赛。

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鼓励学生在尽量减少投入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宿舍现有空间、资源、物品,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团队协作实现宿舍空间的高效利用、合理规划,打造“整洁、舒适、温馨、时尚”的宿舍环境。

二、参赛范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形式及要求

1.参赛形式:以vlog视频形式参赛。

2.视频要求:5分钟以内的短视频
视频要求MP4格式,横屏,建议分辨率1080*720p,大小不超过200M。画面清晰流畅,不抖动不倾斜,无花屏无卡顿无黑边;声画同步,音质清晰可辨,无明显交流声或杂音噪音,立体声、双声道;字幕应使用简体中文,确保无错字别字漏字,字体及大小与画面和谐,不得出现广告(包括但不限于角标、水印、链接、二维码等)。
3.内容要求:需自收纳前开始,记录收纳全过程及收纳前后宿舍对比,并有收纳前与收纳后宿舍全景。参与收纳人员须为本宿舍人员。视频中须对收纳思路、过程进行讲解(文字介绍或旁白配以字幕),并以文字形式展示收纳所购置物品清单(含单价及总价)。
四、比赛阶段及要求

(一)作品提交阶段:6月6日—6月14日

参赛者以宿舍为单位按照活动要求向学院提交参赛作品。

(二)学院收集评选阶段:6月15日—6月17日

学院对参赛作品进行收集、审核,并组织评审团对作品内容进行评审,确立学院优秀作品及奖项。

(三)学校评选阶段:6月19日—6月20日
学院优秀作品推优上报校级比赛,后由学校组织进行最终评审,并确立校级优秀作品及奖项。
(四)评审内容:

1.宿舍收纳后空间利用是否合理、充分。

2.收纳后物品摆放是否有序,宿舍卫生是否整洁。

3.收纳效果是否实用、美观。

4.收纳方法是否简单易学,方便推广。

5.收纳所使用工具或物品是否体现节约原则。

6.宿舍同学是否全面参与、团结协作。

7.收纳创意是否独特新颖。

8.文字介绍是否清晰、准确表达设计思路和收纳方法。

9.视频制作是否清晰、精致并符合要求。

10.作品出现违反道德规范和法律法规的一票否决,并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五、奖项设置与奖励方式

(一)奖项设置:

1.院级奖项:评选院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2.校级奖项:评选校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优秀作品奖若干;在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中评选最佳创意奖2项、最佳视频制作奖2项。
(二)奖励方式:

1.对获得院级奖项参赛者给予综测加分奖励。

2.对获得校级奖项参赛者进行全校宣传表彰,并给予丰富综测加分奖励。

注:本次活动将会在到梦空间发布,报名并提交作品将获得第二课堂加分。

六、作品报送
  请参赛者以宿舍为单位,于6月14日17:00前,将参赛作品(以“学院+校区+公寓楼号+宿舍门牌号”命名)及《收纳大赛参赛作品说明》(见附件),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scdjkzljdb@163.com。

最终解释权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所有。

联系人:门老师

联系电话:88583133

答疑QQ群:36145416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6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