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接收专业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 2022年06月13日 10:00
  • 通知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及《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文件规定,为确保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有序进行,结合学院实际,制订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及《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文件规定,为确保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有序进行,结合学院实际,制订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

学院转专业工作在学校宏观调控下,自主实施,遵循公平、公正、公开以及双向自愿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学院转专业工作以对学生负责、有利学生成长为基本指导思想。

二、成立转专业工作组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组,负责学院的转专业工作。工作组成员如下:

组 长:韩慧健、杨春丽

副组长:林培光、吕海霞

成 员:李云枝、张云峰、张锐、迟静、刘峥、高珊珊、李防震

秘 书:李梦飞

三、申请资格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

四、接受转专业学生的专业和人数

学院接受转专业学生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工智能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化),具体数量如下:

专业名称

数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7人

数字媒体技术

16人

人工智能

51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化)*

5人

*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仅接受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生

各专业实际转入人数,将根据学院专业转出人数适当调整,同时确保班额不超过50人,不超过现有班级数量。

五、转入流程

(一)申请转入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将所在学院批准的“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一),于秋季开学第一周内(9月9日17:00前),提交学院转专业工作组办公室,同时提供第一学年学习成绩单。

办公室地址: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403。

同时,发送申请表、成绩单电子版材料至李老师邮箱958079010@QQ.com。

为方便沟通,拟转入学院的学生,请扫码以下二维码加入学院转专业QQ群咨询。



(二)学院转专业工作组负责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资格进行审查,并对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沟通、综合素质,各占25%。

最终转专业成绩由第一学年必修课课程平均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其中,第一学年课程平均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原则上要求转专业学生所修课程无不及格课程。

面试时间暂定于开学第二周进行(9月12-16日),采用线上面试方式。面试具体时间、面试会议号将通过QQ群通知。

(三)学院转专业工作组对参加选拔的学生按转专业成绩排序(成绩相同者,按第一学年必修课课程平均成绩、所修数学课程平均成绩排序)后,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在学院网站公示5天,公示期内,对名单有异议或名单内学生自愿放弃转专业的,应直接向学院反映,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处理。

(四)转专业工作中面试环节按要求全程视频录像。转专业过程中涉及的所有纸质和电子文档、视频、音频资料,学院将妥善保存备查。

(五)最终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不能再转回原专业。

六、转出流程

(一)申请转出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二)所有拟转出学院的学生,于开学第一周周二(9月6日)12:00前,将“申请表”提交到燕山校区1号楼1403。

(三)学院转专业工作组对受理的“申请表”进行审核,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学生意愿原则,严格审核资格条件。如转出人数超过专业人数的60%,则按第一学年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高者优先。

(四)经审核同意转出的学生,于第一周周四(9月8日)12:00前,到燕山校区1号楼1403领取盖章后的申请表,并自行到转入学院网站查阅相关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准备后续转专业工作。

七、本方案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及相关文件办理。

八、本方案解释权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所有。


转专业工作组办公室地址: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403室

联系电话:0531-88596228

联系人:李老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06月1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