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关于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计算机学科建设40周年系列活动之元宇宙技术与产业研讨会的通知

  • 2022年05月20日 15:57
  • 通知
为让元宇宙这个“高大上”的科幻概念接上地气,进而推动产业落地、打造核心技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并为广大专家学者、业界人士提供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值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之际,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于2022年5月22日线上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计算机学科建设40周年系列活动之元宇宙技术与产业研讨会”。

随着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逐渐成熟,新一轮技术变革正在迎来拐点,眼下“元宇宙”已经成为行业热词。“元宇宙”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达到一定奇点的必然产物,是“下一代沉浸式的互联网”。为让元宇宙这个“高大上”的科幻概念接上地气,进而推动产业落地、打造核心技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并为广大专家学者、业界人士提供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值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之际,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于2022年5月22日线上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计算机学科建设40周年系列活动之元宇宙技术与产业研讨会”。

会议将邀请4位相关领域的学院教授、业界精英,就元宇宙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智能媒体计算,游戏开发与虚拟现实产业等重要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各自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对元宇宙概念的理解、元宇宙产业应用等前沿议题。元宇宙研究将有助于我国把握国际竞争新机遇,加速我国数字产业布局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的整体趋势。

欢迎广大专家学者、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元宇宙技术与产业研讨会

会议时间:2022年5月22日(周日,9:00—11: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ID:876160467)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s911edNpRnbD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刘慧(18005317221)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5月2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