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 2021年03月20日 17:19
  • 通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向党的百年奋斗史致敬,学院现决定组织开展“百年百天”百日计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向党的百年奋斗史致敬,学院现决定组织开展“百年百天”百日计划,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百天”百日计划

二、活动对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3月22日——6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自3月22日至6月30日,在建党节前夕的100天时间里,由各班团支部自行制定具有特色的百日计划,并在本班坚持开展,即在100天时间内每天坚持做好同一件事,并通过统一APP、视频或者群打卡等形式进行记录,达成百日计划后,各班团支部要形成成果展示,旨在以小见大,以史鉴今,希望同学们通过坚持100天做一件事情,来体会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的奋斗史。

五、活动形式

各班团支部结合主题创新性开展活动,自行制定本支部的百日计划,确定具体内容,可以参考但不仅限于以下几种形式

1.百日跑步锻炼计划

组织本班同学每日坚持跑步锻炼,借助计步APP、设备等,制定统一运动指标(不少于10000步),积极发动班内同学每天达成指标并通过统一方式进行打卡和记录,促进本班同学养成每天坚持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2.百日单词背诵计划

组织本班学生每日坚持背诵单词,借助单词背诵APP、单词笔记等形式,制定统一背诵指标(不少于30词),每日完成指标后统一进行打卡和记录,形成积极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3.百日党史学习计划

组织本班学生每日坚持党史学习,每天学习1条党史知识,并在班级中进行分享和记录,例如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思想、重要会议等,希望同学们可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六、具体要求

1.各班级团支部应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制定切实可行、具有意义的百日计划,并在支部委员中确定专人督促计划实施。同时,各班级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应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号召本班同学坚持百日计划。

2.各班级团支部确定具体百日计划后,需将具体内容、实施方法、打卡方式等形成文字性的方案,填写附件1,并于3月22日前发送至邮箱SCDjikexueshenghui@163.com。

3.为保证各团支部严格落实制定的百日计划,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在实施百日计划的过程中需收集本班同学的打卡截图或其他成果,于每月25日前将百日计划落实情况进行收集,并发送至邮箱SCDjikexueshenghui@163.com。百日计划达成后,各班级团支部将成果进行整理,形式不限,报送至学院,学院将进行表彰和展示,以此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859623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3月1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