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居家防疫,重新定义断舍离”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 2020年04月21日 13:09
  • 通知
学院特举办以“大学生居家防疫,重新定义断舍离”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倡导当代大学生居家防疫。

疫情当下,为进一步响应并落实国家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倡议要求,树立当代大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独立意识,学院特举办以“大学生居家防疫,重新定义断舍离”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倡导当代大学生居家防疫,应做到斩“断”懒惰、追求自律学习;“舍”弃杂乱,回归舒适家居;脱“离”依赖,学会独立成长。

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学生居家防疫,重新定义断舍离

二、征集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1日。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活动内容包括“断”、“舍”、“离”三个版块,可在以下三个板块中任意选择,要求紧扣三个主题,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活动版块一:“断”——斩断懒惰,追求自律学习

据说勤奋的人是时间的主人,懒惰的人是时间的奴隶,你属于哪一类呢?本版块主要展示同学们的自律比拼,可以展示在疫情期间个人网课学习过程,展示个人技能学习过程,还可以展示健身运动等锻炼过程。
活动板块二:“舍”——舍弃杂乱,回归舒适家居

居家三月有余,你的生活空间是否已经杂乱无章?春光大好之际,何不行动起来,进行一次利索整理或者收纳,本板块主要展示同学们居家收纳整理能力,可以是清扫庭院、收拾书房一角,也可以是打造卧室风光。

活动版块三:“离”——脱离依赖,学会独立成长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总是依赖家人为我们准备一日三餐,如今大学生居家抗疫,正是为家人准备一顿丰盛大餐的好机会。何不洗手作羹汤,既可以增强自身技能,更是报答对父母亲人的感恩之情,可谓一举两得。本板块就是你的厨艺秀,尽情展示吧。

(二)形式要求
1.照片类:内容紧扣以上主题,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照片不小于2MB,张数不限,多张作品请做编号。例如图片1、图片2,每张照片要求配上约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文本采用word编辑,与对应的照片做相同编号。

2. VLOG类:运用手机或DV影像设备录制,可进行后期制作,要求横版视图,界面清晰明亮,镜头无杂音抖动等,mp4格式。时长控制在3—5分钟,并配上约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文本采用word编辑,与对应的视频做相同编号。

(三)其他要求
征集内容需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

五、参与方式
请参与同学于2020年5月1日前将作品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邮箱:SCDjikexueshenghui@163.com,邮件名称格式为:年级专业+班级,每件作品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板块+作品名称+手机号。未按要求备注的作品视为无效。

六、其他说明

所有参赛作品经过初次筛选后,会经过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后,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魅力计科”进行展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