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

  • 2023年05月12日 22:28
  • 学院要闻
5月11日-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共同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幅。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5月11日-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共同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幅。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5月11日,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革命进行到底》等篇目,5月12日,就相关篇目进行集中学习。

《论党的自我革命》收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文稿共64篇,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心组成员分别领读了部分篇目,大家逐字读、逐句学,读原著、学原文,结合主题教育内容,进一步深刻领悟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自我我们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杨春丽作了学习小结,并就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提出要求。她说,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不仅自己要学习,还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撰稿:张志萍

摄影:张志萍

编审:李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