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民建山财大委员会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十二大和民建山东省十大会议精神

  • 2022年05月31日 16:57
  • 学院要闻
5月31日,民建山财大委员会在燕山校区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十二次党代会、民建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5月31日,民建山财大委员会在燕山校区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十二次党代会、民建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毕秀玲出席了会议,民建山财大委员会全体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民建山财大委员会主委韩慧健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李干杰书记在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及庄文忠主委在民建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李干杰书记所做的“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报告,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九个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提出未来五年将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奋斗目标,明确12个方面重点任务。报告定位准确,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引领山东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庄文忠主委在民建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做的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民建力量”的工作报告,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民建力量。全面总结了民建山东省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做了整体部署。鼓励全省会员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展现新征程参政党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民建力量。

韩慧健发言指出,李干杰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山东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山东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要求民建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按照民建山东省十大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实效,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别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根据两会精神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各方面做好研究课题的规划和课程思政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发挥好参政党职能,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毕秀玲总结指出,中共山东省十二次党代会、民建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今年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两件大事。李干杰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山东过去五年的成绩,客观准确分析了当前山东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目标任务。庄文忠主委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民建山东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做了整体部署。要锚定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献睿智之言,提高建言资政实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做好民建山财大委员会自身建设,做出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的民建特色;要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要求融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既做好教师本职岗位,又履行好民建会员职责。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民建山财大委员会参会会员开展了讨论,谈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民建山东省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高昂的士气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刘一民

摄影:韩华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