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 2022年05月23日 16:05
  • 学院要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全力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平台,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院长韩慧健带领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赴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进行走访调研,畅谈学生实习就业和校企合作,深入开展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全力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平台,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院长韩慧健带领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赴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进行走访调研,畅谈学生实习就业和校企合作,深入开展促就业专项行动。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张强、 营业部总经理孙志坚、营业部副总经理孔子言等参加座谈。



杨春丽对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一直以来为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当前正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学院将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精准对接实际需求,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和对人才培养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并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业结构、学历层次、培养情况、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做了详细介绍。

韩慧健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近年来的学院发展概况、学科专业建设、省级团队和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等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方的认识了解,搭建良好的沟通机制,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下一步双方可在产业学院平台搭建、就业见习基地创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并以70周年校庆活动为契机,合作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将校企合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学院也将为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后续校园招聘提供服务保障。

张强介绍了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基本情况和在职我校大学毕业生的总体发展状况,高度评价我校毕业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求实创新的优秀品质,并对学校为浙商银行培养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并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合作方式和领域,推动校企全方位、深层次的有效联动,进一步加强与学院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张强对前期双方合作的“高金云信”项目进行了高度评价。双方还就金融元宇宙项目合作建设达成了初步意向。座谈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浙银(山东)美术馆。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需求,搭建起了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大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李云枝

摄影:李云枝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