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2022年02月24日 18:56
  • 学院要闻
2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福岱出席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万煜代表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8日至12月31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万煜在反馈时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学院治理体系不断优化,学科建设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干事创业劲头明显增强,学院整体发展态势向上向好。但从巡察结果看,还存在管党治党力度不够、教师队伍建设还有短板、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等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对教学工作重视不够,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虚化弱化,党委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对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和专业设置调整、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政治把关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措施落实不够有力,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规则执行不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支部工作不够规范,党员发展及管理不够有力。

万煜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二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加强党支部书记培养,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多措并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深化政治巡察要求,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



王福岱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工作责任感。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是强化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确保整改实效。三是强化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王有志代表学院党委郑重表态,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察成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聚焦反馈问题,专题召开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将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明确整改内容,强化跟踪督办;着力四个结合,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撰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摄影:姚保法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