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2年01月04日 21:34
  • 学院要闻
根据《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14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14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副校长张新,指导组李孟顺、盛坤宇莅临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院长韩慧健、院长助理张锐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

会前,张新副校长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王有志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指导和把关。学院党委在会议召开前作了充分准备,王有志同有关同志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问题查摆,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查了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调研、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收集学院党内外群众的建议,征集广大师生意见,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王有志代表领导班子宣读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需要认真查摆的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内组织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建设党建工作品牌等方面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所有班子成员按照五个方面查摆的问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剖析,并坦诚地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接了当,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对待,坚决整改。

在听取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以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李孟顺进行点评。他从四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肯定:一是会议紧扣主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二是会议准备充分,会前按规定进行学习、调研、征求意见,认真撰写报告;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有深度;四是班子成员对存在问题掌握清晰,整改措施明确,难能可贵。

张新对去年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学院要进一步团结全院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继续提升学院凝聚力,共同建设和谐计科;二是要利用好现有资源,发掘和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课题,争取明年取得新的进展;三是创新思维,拓宽思路,梳理学院特色,提前谋划申报博士点;四是继续将工作走深走实,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合力促进山财大的共同发展。

最后,王有志做总结发言,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精神,精心准备,班子成员发言切合实际,确保了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王有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张新校长、李孟顺部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学院会按照张校长提出的建议梳理下一步工作,制定好整改方案,认真思考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更好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张志萍

摄影:韩华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