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王邵军调研指导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

  • 2021年03月11日 10:44
  • 学院要闻
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调研指导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陪同。王邵军查看了实验室各配套设施和文化环境,详细询问了区块链金融研发测试平台系统的配置及功能情况,观看了区块链金融研发平台及智能经济决策分析系统的操作演示。在认真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王邵军对实验室前期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实验室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就如何创新实验室合作模式进行了细...

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调研指导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陪同。

王邵军查看了实验室各配套设施和文化环境,详细询问了区块链金融研发测试平台系统的配置及功能情况,观看了区块链金融研发平台及智能经济决策分析系统的操作演示。在认真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王邵军对实验室前期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实验室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就如何创新实验室合作模式进行了细致探讨。


最后,王邵军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以更高的标准谋划推动建设工作,当好财大改革先锋,努力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山东省最有发展前景的创新性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建设方面,要继续完善管理机构,优化设施设备,充实业务骨干,配备专职人员,有效保证实验室顺利运转。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区块链人才培养,探讨实验室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新举措。在科研业务方面,要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重点加强基础研究、论文发表、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孵化转化等工作力度。在对外合作方面,要将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的山东数字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到实处,做出特色,打造亮点品牌。在体制机制方面,要解放思想,放开思路,充分借鉴国内外重点实验室先进经验与创新模式,大胆开展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拓展共建平台载体,将实验室打造为山财大创新先行区和实验区。

赵友春在座谈时强调,实验室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引进区块链及金融科技等人才;二是要配好行政管理人员,减少专业教师行政事项,实现术业专攻;三是要用好区块链金融研发测试平台系统,围绕区块链金融主题开展相关科研及业务活动。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实验室负责人及管理骨干等参加座谈。

(供稿审核人:韩慧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