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坚定信念,加强修养,强化锻炼,立志成为合格共产党员——学院举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学期第一次党课

  • 2021年03月08日 15:15
  • 学院要闻
3月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2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燕山校区1407教室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校长王有志,党校副校长吕海霞、李振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吕海霞主持。

3月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2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燕山校区1407教室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校长王有志,党校副校长吕海霞、李振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吕海霞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有志为大家上了题为《坚定信念,加强修养,强化锻炼,立志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他讲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在不同时期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提出要求表述不同,但是核心内容不变。当代青年大学生,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点上,就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理应加强政治追求,成为政治上可靠,思想上成熟,行动上先进的光荣的共产党员。其次,他指出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拼搏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要加强思想修养,就要在理想信念上做一个明白人,在道德品质上做一个高尚的人,在生活里做一个干净人。他着重强调了加强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理论学习,有助于提高共产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有助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有助于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有助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加强理论学习是党员立足的根本,作用不可忽视。同时,王有志传达了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习近平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刘家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学习党史动员大会的有关会议要点,他要求广大发展对象认真学习“四史”,尤其是党史,要从中汲取营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发展党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发展党员的标准不能降低,一个环节也不少,一个步骤也不打折扣,严格标准和程序,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



最后,王有志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争做“四个模范”,即学习模范、遵守纪律模范、关心同学和集体模范以及就业创业模范;二是要严格按照支部要求开展组织生活;尤其是各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以此提升党性意识和思想认识水平;三是多向组织提交思想汇报、工作汇报,增强党组织对个人的了解,同时通过思想汇报反映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四是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言行举止,自觉与不良行为和错误言论做斗争;五是尽早加入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六是认真对待党课考试。王有志重申党课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发展,对入党政治观念不坚定者不发展,日常表现不优秀者不发展。

随后,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志萍对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解读。




撰稿:张志萍

摄影:李珊珊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