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喜讯:“大数据工程师”山东财经大学认证点首批学员取得认证证书

  • 2020年12月16日 15:37
  • 学院要闻
日前,记者了解到,首批于“大数据工程师”山东财经大学认证点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已于本月顺利取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大数据工程师(中级)”职业技术证书。

日前,记者了解到,首批于“大数据工程师”山东财经大学认证点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已于本月顺利取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大数据工程师(中级)”职业技术证书。学员包括我校就读于数字媒体技术、经济统计学、计科金融大数据、金融信息化等专业各年级的学生们。学员们通过线上注册完成报名,并自行选择培训和考试时间段完成学习和认证。此外,经我校认证点进行报名的在校生还可以获得一次免费补考的权益。据悉,其他已完成考试环节同学的证书也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大数据工程师作为一项新兴职业,是指从事大数据采集、清洗、分析、治理、挖掘等技术研究,并加以利用、管理、维护和服务的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师专业技术水平等级培训考试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线上考试原则上每月举行两次。2020年设立的“大数据工程师”山东财经大学认证点属于山东省首批开放的认证点,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担,面向全国在校学生、社会人员开展认证服务,报名者可登录网址 http://exam.lankloud.com/Portal/user-register?partnerid=9 进行在线注册。



撰稿:梁春华

摄影:梁春华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