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办“无处不在的数据与计算机”专题报告

  • 2020年09月26日 17:21
  • 学院要闻
9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数据媒体研究院张彩明教授为2020级新生作了“无处不在的数据与计算机”专题报告。

9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数据媒体研究院张彩明教授为2020级新生作了“无处不在的数据与计算机”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韩慧健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吕海霞、辅导员任楠出席报告会,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报告中,张彩明教授主要分四个部分展开。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无处不在的数据,分别就手机、机器人的应用、数字化政务和办公、智慧园区、电子商务、数字货币和计算金融等方面为大家展开分析,并向提出意见。他提到“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将显著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接着,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张彩明讲到“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多领域的交叉,它为IT专业的人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并且针对专业为大家分析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



在第三部分,张彩明为大学四年如何度过提出建议。他希望大学生能首先确立好努力的目标,接着制定好实现目标的计划,制定落实计划的措施,最后在严格措施的实施下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最后,张彩明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回答了大家关于专业及学习方面的问题,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并对2020级全体同学作出鼓励,希望他们在专业方面学有所获,真正掌握一项技能,邀请大家在信息科学技术时代一起迎接人工智能技术新突破的到来!

撰稿:梁春华

摄影:尹昕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