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行“时空数据的可视分析”学术报告会

  • 2020年09月26日 09:45
  • 学院要闻
应学院的邀请,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巫英才研究员于9月25日下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时空数据可视分析—数据驱动的选址与规划”的精彩学术报告。

应学院的邀请,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巫英才研究员于9月25日下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时空数据可视分析—数据驱动的选址与规划”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首先简要介绍时空大数据可视分析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效用,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国内外的最新研究进展;然后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时空大数据直观呈现与交互、便捷推理与决策、城市数据可视分析典型应用等领域所取得了研究成果;最后介绍了相关应用案例包括城市选址、竞技体育分析等。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云峰教授主持。学院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巫英才,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导,任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副主任,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和浙江省千人计划。他主要从事大数据可视分析和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相关成果应用到体育技战术分析和智慧城市。发表计算机领域权威会议和期刊论文80余篇,两篇学术论文分别在2009和2014年的可视化顶级会议(IEEE VIS)上获得了最佳论文提名,一篇学术论文获得2016年亚太可视化年会(IEEE Pacific Visualization)最佳论文提名。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重点支持项目1项,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课题1项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详情请见www.ycwu.org

撰稿:郭强

摄影:苏雅茜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