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校举办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山东财经大学考点高质量建设与服务研讨会

  • 2020年06月30日 15:07
  • 学院要闻
6月29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山东财经大学考点高质量建设与服务研讨会在燕山校区学景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张延军副处长、郭逢胜副处长,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牟忠刚副院长、黄岳主任出席,我校副校长、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领导小组组长韩作生教授及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慧健主持

6月29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山东财经大学考点高质量建设与服务研讨会在燕山校区学景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张延军副处长、郭逢胜副处长,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牟忠刚副院长、黄岳主任出席,我校副校长、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领导小组组长韩作生教授及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慧健主持。

研讨会上,韩作生介绍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考点建设、标准化考场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张延军强调了我校作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考点的重要性,希望我校在考点高质量建设与服务方面可以成为省里的典型案例。同时就省考试院关于加强NCRE考点管理的通知(鲁招考【2020】20号)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郭逢胜肯定了我校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考场建设的重视,对于考场作弊现象的防范提出建设性建议。

牟忠刚对于2020年9月进行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提出加强防控防疫的要求,要求高校一定重视硬件建设。

黄岳详细介绍了鲁教招字〔2018〕5号关于印发山东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技术标准(试行)的通知的有关考点建设技术标准方面的硬件、软件要求,对我校改进标准化考场、保密室等提供了重要建议。



教务处处长陶虎教授介绍了我校在考风、学风方面的建设及实施情况,对标准化考场的改进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介绍了我校实验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技术保障及考试服务情况。

最后,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领导及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领导小组围绕标准化考场建设、视频监控系统、服务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撰稿:贾小珂

摄影:贾小珂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