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68]2023-4-27 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

  • 2023年04月25日 17:21
  • 新IT卓越大讲堂
新IT卓越大讲堂 No.68期报告题目: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时间:2023年4月27日(周四)9:00-10:00地点:燕山校区1404报告厅主讲人简介:范琳伟,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报告内容:尊重知识产权保护逐渐成为学术界甚至全社会的共识,近年来高校和科研机构纷纷对学术不端行为实行“零容忍”政策。但是由于对学术规范缺乏了解,部分同学在论文写作和科研活动中,存在种种...

新IT卓越大讲堂 No.68期

报告题目: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

时间:2023年4月27日(周四)9:00-10:00

地点:燕山校区140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范琳伟,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

报告内容:尊重知识产权保护逐渐成为学术界甚至全社会的共识,近年来高校和科研机构纷纷对学术不端行为实行“零容忍”政策。但是由于对学术规范缺乏了解,部分同学在论文写作和科研活动中,存在种种学术不端行为而不自知,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术规范,建立良好的科研诚信,本讲座以分析近年有影响的新闻和案例为基础,对科研活动周期和论文写作过程中容易产生的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介绍和界定,有助于学生完善遵守科研道德、恪守学术规范的科学人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