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66]生涯规划,成就美好人生

  • 2023年03月13日 13:07
  • 新IT卓越大讲堂
  新IT卓越大讲堂 No.66期 讲座题目:生涯规划,成就美好人生 时间:2023.3.16(周四)14:00-16:00 地点:2号楼301

新IT卓越大讲堂 No.66期

讲座题目:生涯规划,成就美好人生

时间:2023年3月16日(周四)14:00-16:00

地点:燕山校区2301

主讲人简介:刘思锋,男,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2005年-2018年担任辅导员13年,先后担任过团总支书记、就业办主任、党委专职组织员等职务。2011年、2022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拥有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职业咨询师(国家高级)、生涯规划师、北森TTT认证、新精英生涯规划师认证等5个资质证书。先后承担过《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生诚信修养概论》、《职业规划与创业指导》等课程的教学。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撰写专著3部,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及以上课题7项。共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5项,校级奖励2项。

讲座内容:把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和“三观”教育相结合,按照人生就像彩虹、职场攀登阶梯、规划掌握未来、大学不再迷茫的逻辑顺序,引导学生理解子女、学生、休闲者、公民、工作者、持家者六种角色的价值和意义,做好人生规划,理解职业发展的成长期、探索期和创立期的规律,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理解大学生活四年学习、交友、能力锻炼、毕业去向等内容的特点和要求,完成“孩子”到社会人的过渡。



相关推荐